江九

开开心心日更选手~

两相忘 09 by江九

古耽双重生be文学 含生子


林风眠到了边关后,南疆那边的人与他联系更密切了些。

他负责商禹的情报工作,又有自己的运信通道,前世,他便是凭借此将军中信息一一传送。

今生,他依旧如此,只是他不会再做不利于商禹的事。

 

阿鲁图是南疆有名的战将,他座下有一军师叫森泰,当年林风眠在都城联系上的便是此人,也是他大胆将林风眠安插进都城。

几月前一战,阿鲁图凭借林风眠的情报重伤商老将军,森泰替他来信夸赞林风眠,信中提及,只要此战得胜,必定风风光光迎林风眠回王庭。

信纸很快便燃成灰,前世他做那些事,是要利用他们将自己送回王庭,如今,他不需要了。

南疆的王庭他要,只不过,他会亲自捧到商禹的面前,讨商禹的欢心。

 

林风眠给森泰去信一封,将今日他们在营帐讨论的战术改了几处送去。

外面月明星稀,是都城难有的好景色,可这世间所有的美好,似乎都不在林风眠眼中。

他自幼与母亲一起艰难地讨生活,那时只想着如何填饱肚子,后来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世,被赶出王庭时他便开始忿忿不平,誓要让王庭的人将他请回去。

如今,他的心里眼里都只有商禹了,人好奇怪,似乎只在乎自己竭尽全力而不可得的。

 

“少将军,灰鸽已经放出去了。”

商禹坐在桌前,似乎松了口气,“让人注意动向,务必让它去到它该去的地方。”

小六子退下,烛火“哔啵”作响,商禹靠回椅背,自嘲一笑。

 

出征前林风眠替商禹穿戴战甲,“此一去是为探南疆虚实,少将军切记不可贪功冒进,哪怕是小小的败了,也比因冒进而招致损失来的好。”

“你在担心什么?”

商禹穿上盔甲后更显魁梧,如山一般立在林风眠面前,林风眠抬头看着,只觉他那眼神似乎早已在战场上厮杀多回。

 

“风眠,走神了。”

林风眠回过神,将盔甲帽给商禹戴上,看见商禹略略低头,他忍不住往前凑了两步,以一个极其近的姿势同人站着,“我怕你为老将军报仇心切,一时冲动。”

“我不会,咱们俩,你才是冲动的那个,忘了吗?”

商禹淡然一笑,明明他说的是来的路上那次南疆奇袭,可林风眠却下意识觉得他指的是前世西峡谷一战。

 

前世,也是这次,在南疆数次挑衅,商老将军歇战不出后,南疆人再次来叫阵。

商讨后,由商禹领小队人马先行试探南疆的实力。

在那一次中,由于林风眠泄露军情,阿鲁图带兵想围剿商禹,被商禹发觉立刻领兵撤退。

 

可林风眠没有退,他试图杀入阿鲁图的大军,斩杀阿鲁图。

这自然是没有胜算的,亦或是,林风眠没有让它有胜算。

等商禹发现林风眠被困后,他不顾父亲反对,调集兵马前来相救。

 

那夜的雨很大,林风眠身边的士兵已经没几个还站着了。

阿鲁图是南疆大将,身材高大,执一柄七尺大刀,一刀下来有劈山破海之力。

正当林风眠思考要如何回去还能瞒过商禹他真正意图时,在那瓢泼大雨之中,有一人朝他扑来,翻滚着将他带离刀下。

 

商禹还是来了,在漫天大雨中找到了他要护着的那个人。

温热地血浸透了林风眠的身体,很快他们又被大雨浇得冰冷,他们狼狈极了。

“回去我定好好收拾你!”

 

林风眠忘了他们是怎么逃出来的了,只记得回来的一路,雨水冲淡了血迹,可仍能嗅到浓厚的血腥味。

商禹将林风眠拎进营帐,擒住他的下颚,低头咬了上去。

林风眠感觉到了口腔中的血腥味,他冰冷地身体开始颤抖,冻僵的手指攥住了商禹的衣摆。

 

许久,商禹才放开了他的嘴唇,拇指擦过唇上的伤口,林风眠从没听过商禹用那样害怕的语气同自己说话。

“你不怕死是吗?你有没有想过,你死了,我会怎样?”

一直以来,他都是被人丢下。怎么会,怎么会有人愿意回头找他?

 

林风眠一言不发地搂住商禹,垫脚吻了上去,外面大雨倾盆,可他已经听不见任何声音。

他们二人是如何赤裸相见,如何在床榻上缠绵,林风眠只记得第二日醒来,他身上有些酸痛。

商禹趴在他身边,背上一片狼藉,是老将军罚了六十军杖。

 

“又走神,你这样真的要同我一起去吗?”

商禹正好衣冠,戴上佩剑,头也不回地走出帐去。

“要去,你去哪儿,我就去哪儿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