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九

开开心心日更选手~

两相忘 10 by江九

古耽双重生be文学 含生子


林风眠给森泰的信里交代了商禹今日会领队前去刺探,只是他在信中将时间向后挪了两个时辰,这样商禹便有足够的时间摸清阿鲁图的军队。

“我们不能停留太久,如果让他们发现,我们现在的人手根本不是对手。”

林风眠再次提醒商禹,前世的事他不想再发生了。

 

“你今日怎么了?几句话翻来覆去的叮嘱。”

他们领队到了西峡谷,商禹准备分头行动,听到林风眠再三重复的话,他不免奇怪,前世之事他从未忘怀,若一切如旧,今日贪功冒进地该是林风眠才是。

“没有,我...”

“风眠,只要你听话就够了,不必担心我。”

 

几队人马分头行动,林风眠巡视西面布兵,暂时与商禹分开。

其实阿鲁图的排兵布阵没人比他更清楚,如果商禹需要,他可以将所有兵力布置都画出来,可是他不能,他无法告诉商禹他的真实身份。

他没办法站在商禹面前,告诉他曾经发生了什么,告诉他自己如今是真的想帮他。

 

商禹自醒来以后就变得很奇怪,林风眠比谁都清楚这点。

以前的商禹直率爽朗,有什么便说什么,从不会对他说些似是而非的话; 他双眸清明通透,一思一念都尽在其中。

可如今的商禹眸中深沉,连林风眠也难以读懂。

 

这几个月来的相处,林风眠并非没有产生过怀疑,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一个他并不想相信的念头。

如果通过巫术回到现世的他,还保留着前世的记忆,那么商禹呢?

商禹会不会,也记得曾经发生的所有事。

 

可他不懂,如果商禹记得所有的事,为什么醒来后没有一剑杀了他?

留着他这条命,想做什么呢?不舍吗?还是另有所图。

林风眠只盼是自己想多了,前世的商禹最烦与人虚与委蛇,向来一颗真心待人,从不作假,应当也不会...不会骗他。

 

西面部署核查后,林风眠领队回营。

“少将军还没回来?”

林风眠抬头望天,离他告诉森泰的时辰没有多久了,商禹呢,他怎么还不回来。

 

不能再等了。

“将军,让风眠带人去找少将军吧!”

“临行前定好回程,禹儿迟迟未归怕是另有打算,咳咳...我们还未摸清敌方虚实,怎可冒然出动。若是调虎离山之计该如何?禹儿未必有事,你休要再提。”

 

林风眠见求商老将军无用,再去寻了赵思卓,若非他实在没有办法,无论如何他也不会愿意在赵思卓面前低头。

“我如今只是元帅手下的将领,军令不可违,恕我无能为力。”

“既是如此,风眠愿独往。”夜风袭人,林风眠只身离营,前方或许是一场局,一个陷阱,只是他不敢赌。

 

商禹伏在草丛间,四处布局他早已打探好,原本此时林风眠该假装被困了,只是不知为何,迟迟没有消息传来。

或许历经两世,未必事事一致。

商禹见时辰不早,他想了解的都已到手,正欲离开,却遇上南疆狼铣卫队。

 

狼铣卫队是南疆王有股神秘的卫队,数量不过数百人,但个个武器身手皆诡谲古怪。

前世大胤便在此卫队上吃过不少亏,林风眠囚禁商禹后,从不让他看卫队操练,去真正的战场,如果破狼铣卫队也是他的一块心病。

如今,只见一队人马以鬼面遮脸,手持一竹柄铁器,手柄尽头顶着不规则分叉的铁毛刷子,马刷子头上有尖刺一根,可横扫穿刺

 

卫队似乎人数未其,看起来约五十余人,商禹这边的一丁点动静被他们很快捕捉到。

只见他们迅速成阵,阵型如野蜂飞舞,速度之快让人无处可避,他们以攻击者为中心,错位挺进,八面见刺,无处躲藏。

商禹所带虽是精锐,可比之不及。

 

林风眠记得商禹一行队伍的行进路线,若没有大的偏差,被伏也是在离那处不远,他一路马不停蹄,果见人之所在。

狼铣卫队善近战,以其身手矫捷著称,适合围困,但只要破坏其阵型,无法合成围攻,破解也不难。

林风眠的出现正是从外破了狼铣的阵型,他无心恋战,只想救出商禹。

 

从外围突近,林风眠仗着胯下宝马的彪悍强行闯入,伸手与人,“上马!”

马蹄带着背上的两人狂奔,来的路上林风眠并不是没有怀疑过,如果商禹一切都想起来了,如果这是一场想生擒他的局,就像前世他骗商禹被擒一样,可他还是来了,他不愿承担一丝商禹真的落入险境的风险。

幸好他来了。

 

一路赶回军营,林风眠已是筋疲力尽,可他还没倒下,背上的那人却先他一步摔下马背。

“商禹!”林风眠下马扶人,沾上衣服的手掌却满是鲜血,他立马将人扶上背,“还不快去叫军医!”

愤恨席卷着林风眠的内心,所有伤商禹之人,他必要其以血偿还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