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九

开开心心日更选手~

两相忘 11 by江九

古耽/双重生/be/含生子


“风眠...”

商禹醒来时时身处营帐,他被绑在木柱上,双臂双腿被捆,稍稍一动便听见了铁链的声音,琵琶骨巨痛,他浑身使不出一丝力气。

他最后的记忆是在百里坡,他们将南疆部队驱赶至百里坡,本想来个瓮中捉鳖,却不想黄雀在后。

他想,他是被俘虏了。

 

有人进来了,商禹虚弱地看向来人,他的眼睛忽地一亮。

“风眠!你没事吧?现在还是白天,你怎么敢这个时候闯进来!”

怕林风眠被外面的南疆人发现,商禹顾不上与人说多余的话,着急劝他离开,“你现在在这里太危险了,你赶紧离开,我琵琶骨被锁,以你一人之力我们无法离开这里,若要救我,也得徐徐图之。”

 

“风眠,听到我说的话了吗!”

商禹觉得眼前的人从未有过的陌生,他的眼睛看起来依然无辜,神情却截然不同。

为什么阿鲁图会知道他们的计谋,提前分兵;为什么商禹身为主帅被擒,林风眠却毫发无伤,甚至能够闲庭信步般地走进营帐。

“风眠...”

 

林风眠走近,青白的手擦过商禹干枯的唇,继而抚过腕粗的铁链,铁链牵动了商禹的伤口,他闷哼了一声。

“很疼吧?”林风眠的声音不似以前那般楚楚可怜,充满了上位者的怜悯和恩赐,“商禹,我不想你死,你听话,我就放你下来,好不好?”

“你是谁?”

林风眠冰凉的手背抚过商禹的脸庞,“林风眠呀。”

 

又一人进了营帐,是阿鲁图的军师森泰,他进门后便向林风眠行礼。

“三王子。”

商禹难以置信地望向眼前的人,仿佛从没真正认识过他,三王子...

南疆的,三王子。

 

一切的为什么似乎都有了解释。

为什么林风眠能安然无恙地站在他面前。

为什么到了边关后,商禹感觉自己的每一步计策都在敌人的算计之中。

为什么,他会背叛自己,背叛大胤。

 

眼前的人似乎根本没有为自己辩解的意思,或许是真相如此,无从辩解。

“林风眠——”

商禹怒喊着林风眠的名字,他的声音痛苦,像极了受伤咆哮的野兽。

百里坡一战,数万将士地死,都是因为眼前人。

商禹挣扎着想要挣开了铁链,鲜血瞬间涌出浸透了后背,商禹在疼痛间喘息着,灭顶的疼痛在告诉他一切都是真的。

 

“林风眠...”

林风眠将商禹额头上的帕子取下,又从冷水里取了干净的拧干敷上。

商禹在狼铣卫队的夹攻下受了伤,这两天烧得厉害,林风眠一直寸步不离地守着他。

 

见他眉头紧拧,嘴里似乎还嘟囔着什么,林风眠凑上前去,“什么?”

商禹突然睁眼,摄人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林风眠,他下意识攥住林风眠伸过来的手腕,不过片刻,又昏睡了过去。

林风眠跌坐在椅子上,冷汗沁透了后背,他记得那个眼神。

 

“禹儿如何了?”

商老将军在赵思卓的陪同下来帐里看看商禹的伤势,他身体似乎比前阵子更沉重些,说话间总夹着咳嗽。

林风眠回过神,起身回礼,“比白天烧得要好些了,军医说,今晚烧如果能降下来,明日便能清醒了。”

商老将军点点头,看林风眠面色发白,“你这几日也辛苦了。”

 

商老将军走后,林风眠缓缓坐下,目光呆滞地望着商禹,他好像...无法再骗自己了。

那个眼神,即便生生世世,他都无法忘却,在商禹知道一切都是他策划时,便是用那样的眼神望着自己的。

商禹记得,他记得前世的事,记得他们之间的背叛,仇恨,鲜血。

 

林风眠浑身如沁在寒冰当中,他想尽办法回到过去,回到一切都没发生的时候,他想要重新开始,他用自己生生世世的轮回想换来这一世。

可是一切都没用了,商禹记得前世之事,不会原谅他的,他做什么都没用了...

前世的商禹没有原谅他,今生的,也不会了...

 

自从林风眠醒来的一切似乎都有迹可循了。

为什么他明明改了给阿鲁图的信,商老将军还是会受伤。

为什么他明明给商老将军的汤药里放了解药,老将军还是日渐衰弱,那些药,怕是连老将军的营帐都进不去。

为什么这次他明明没有诱导商禹,商禹却没有提前回来。

为什么商禹看他的眼神,总是多了一丝防备。

 

可是为什么,为什么,既然想起来了,为什么不把他赶出府,为什么不干脆杀了他,为什么要留着他,对他好,要在他面前演戏。

林风眠几乎是一瞬明白了商禹的用意,是啊,上一世他欺骗他利用他,这一世为什么不能反过来呢。

历经一世,商禹学会了防他,骗他,用他。

 

天色渐明,林风眠独坐一夜,他不是没想过与商禹坦白前事,可他了解商禹,即使他坦白,即使他逆转时空让一切都回到没发生的时候,他能得到的最好结局,也不过是一别两宽。

他也想过要好好助他,可商禹不会再信他了,或许不会杀了他,但也决不会留下他在身边。

这二者都不是林风眠想要的,他不是可以各安天涯的人,他的爱与恨都格外浓烈,无论前世还是今生,他都不是可以轻易放弃的人,他做不到各自安好,他做不到看着商禹放下他。

 

爱也好恨也好,他都要在商禹心里留下最重的一道,他要那个人永远也忘不了他。

评论
热度 ( 9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