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九

开开心心日更选手~

两相忘 12 by江九

古耽/双重生/BE/生子


天色渐明,林风眠又摸了摸商禹的额头,似乎不再烫手了,他收了帕子,将脏水倒掉,去请军医再来看看。

林风眠带着军医来时,商禹正坐在桌前不知写画着些什么。

或许是因为伤口还在疼,他的背微微弓着,手上写画的速度却很快,伤口因为动作崩裂,白衣上已经透着血迹。


“商禹!”

林风眠着急走近,想要扶商禹回床榻上,只看见纸上写画的赫然是狼铣卫队的阵型及破解之法。

“就快了。”商禹下笔不停,他突然惊醒,因在睡梦中重新模拟狼铣卫队进攻阵型,灵感忽至,想到破阵之法,他怕自己遗忘,撑着伤体也要记录下来。


前世里林风眠单靠着狼铣卫队赢了数战,此队不破,乃是他们的大威胁。

林风眠夺过商禹手中的笔,他眼中怒意正盛,“你的伤在流血,你不要命了是不是?!”

“风眠!只一会儿就好...我好不容易身入他们的阵中,下一次便不知何时了!”


就因为此?便是因此,商禹不顾性命,就是想要看清狼铣卫队的进攻阵型,想要破解狼铣卫队,就这么...以身犯险,险些把命丢了?

笔杆在林风眠手中断成两截,他压抑住想要脱口而出的话,胸口起伏不定。

商禹刚醒,身体还没恢复,身上伤口还在渗血,只觉自己支撑不了太久,他重新取笔,准备把解阵补完。


林风眠又抽出商禹的笔,“那日回去找你,我也见识了狼铣卫队,我来帮你。”

他就着商禹之前的图纸,补充了自己的记忆,“南疆人一般用狼铣卫队来对付大胤重甲骑兵,因他们个个身手矫健,身形轻松,擅长以柔克刚,因而对付笨重的骑兵正好。但因为没有护甲,没有重兵,他们无法孤立作战,需成团出现。”

“正是,因此要破狼铣卫队,最重要的便是令他们无法成团。”


林风眠惦记着商禹身上的伤,加快了速度,将自己对狼铣卫队的了解都写了出来。

这个世上除了一手创建狼铣卫队的森泰,最了解这支队伍的就是林风眠了,可他不能直接告诉商禹,他不能说。

“这里,是这样吗?”

“不对,这里是三人,这里是五人。”


两人花了不过半个时辰就将初稿完成,具体细节他们还要与其他将领再行讨论。

军医见商禹终于歇下,忙上前诊脉看伤。

狼铣卫队所使武器坚韧锐利,刺进身体再拔出得连皮带肉,商禹这一折腾,许多伤口都裂开了,只能重新上药包扎。


军医去熬药,林风眠替商禹穿好中衣,扶他上床休息。

“你是故意的对吗?想要破解狼铣卫队,必得先身入其中,你不是被狼铣卫队困住了,你是想亲身入阵,才知如何破阵。”

林风眠的身体细微地颤抖着,商禹这么有把握吗?他能保证,如果自己没去找他,他也能顺利回来吗?


商禹被人看穿,一时无言,他没告诉林风眠,那日倘若林风眠不去,赵思卓也会领人去寻他。

“我...”商禹一看林风眠便愣住了,他的眼睛泛红,担忧心痛与后怕的神态不似做伪,他在怕什么,怕自己死了吗?

那不是正好,哦也不是,林风眠是想留着自己的,将自己踩在脚下,让自己臣服于他。


林风眠突然凑近,商禹只觉双唇贴上了两处冰凉的柔软,牙关被撬开,口中的空气被一丝丝掠夺。

他正觉快要喘不过气,想推开身前的人,忽觉下唇一痛,林风眠已经将他放开了。

血腥味萦绕口腔,而他对面之人唇色鲜红,中间还染了几滴他的血,更显妖冶。


“别再吓我。”

“别再让自己置身险境。”

“你想要什么,我都可以帮你。你想要破解狼铣卫队,想要阿鲁图的性命,想要南疆,我都可以帮你。”

“商禹哥哥。”

如果他还有利用价值,那么至少在这段时间,商禹还会对他好的,对吧。


他像一只蛊惑人心的妖,明明唇上还沾着人的血,却口口声声要保护人。

商禹有一瞬间失神,妖无心,可人是有心的。

林风眠一次次践踏他的心,叫他无论何时都对林风眠竖起高墙,叫他一听到这些话,便浑身警惕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